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2023年计划制定不动产基金规则 再提修订私募办法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4月15日 08:00
酝酿九年的私募基金行政法规迟迟未出,证监会继续修订私募监管的部门规章
2022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此前连续八年都被列入、由证监会负责起草的《私募条例》未见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4月14日印发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修订《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私募办法》)已连续第八年被列入,而在配合国务院有关部门的立法工作中并无私募相关内容,这意味着比《私募办法》层级更高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下称《私募条例》)继续难产。

  一位熟悉私募行业的法律界人士对财新表示,《私募条例》若能出台,《私募办法》也会相应调整,“如果现在只是单纯地修改《私募办法》,那就是各方对《私募条例》的意见难以统一,证监会只好继续完善自己的部门规章;如果条例很快会出,那就没有必要此时修订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