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隐瞒股东关联关系、投行通道化 国都证券遭重罚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4月14日 22:02
国都证券在公司治理、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涉嫌违法违规,违规内容或都与其主要股东重庆信托有关
4月14日晚间,国都证券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在公司治理、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涉嫌违法违规,国都证券被采取责令改正并限制业务活动的行政监管措施,投行主要业务被停业半年整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1月份股东被罚后,新三板挂牌券商国都证券(870488.NQ)自身也收到了来自北京证监局的严厉的罚单。

  4月14日晚间,国都证券公告称,收到北京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在公司治理、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涉嫌违法违规,国都证券被采取责令改正并限制业务活动的行政监管措施,投行主要业务被停业半年整改。

  公司治理方面的违规主要包括三项:一是股权管理未履职尽责,未审慎判断并报告部分股东一致行动人关系情况、公司股权结构重大变化和个别股东对公司经营管理的影响;二是未依规执行治理程序,未召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审议董事(独立董事除外)、监事薪酬和高级管理人员绩效年薪;三是激励的约束机制缺失,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制度未充分反映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