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0年期国债期货获批 4月21日上市交易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4月14日 22:37
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是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超长期国债,首批上市合约为2023年6月、2023年9月及2023年12月合约
首批上市合约为2023年6月、2023年9月及2023年12月合约,挂盘基准价、可交割国债及其转换因子由中金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公布。图:IC photo

  【财新网】4月14日,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30年期国债期货注册,中金所也在同日发布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和《关于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首批三个3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将于4月21日上市交易。

  国债期货作为利率期货的一个主要品种,是指买卖双方通过有组织的交易场所,约定在未来特定时间,按预先确定的价格和数量进行券款交收的国债交易方式。国债期货具有可以主动规避利率风险、交易成本低、流动性高和信用风险低等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