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推动国债期货双向开放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26日 15:44
夯实制度基础,推进品种创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持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坚定不移推进期货市场高水平开放;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资料图:方星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8月26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推动国债期货双向开放。尽快完成各项准备,向QFII、RQFII开放参与商品期货、商品期权和股指期权产品,为境外交易者提供更丰富的风险管理工具。

  方星海指出,面对近年来国际原油“负油价”、伦镍暴涨等极端行情,我国期货市场合理反映市场预期,制度设计符合国情市情,在风险防控和处置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此外,通过“保险+期货”、“期货稳价订单”、“稳企安农护航实体”、“企风计划”等多种方式,打出“保供稳价”组合拳,助力“跨周期、跨产业、跨群体”风险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