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陈雨露调任南开大学校长

文|财新 彭骎骎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8月26日 14:47   更新于 2022年08月26日 15:12
在担任央行副行长7年之后,陈雨露重返高校
资料图:陈雨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离开高校7年后,央行原副行长陈雨露日前履新南开大学,担任该校校长。

  8月26日,南开大学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央批准陈雨露任南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当日上午,南开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到会宣布了中央决定。

  这是陈雨露时隔7年重返高校。2015年,陈雨露离开了担任四年校长的人民大学,转任人民银行任副行长。在此之前的20余年,陈雨露一直专注于学术领域及大学行政工作,此番调任南开大学校长,再度回归学界。

  央行的行领导中,来自央行系统之外、没有商业银行管理经验的副部级干部比较罕见,但不乏有高校任职经历者。例如现任行长易纲曾1992年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获终身教职,1994年牵头组建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任职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等。易纲在1997年入职央行,陆续担任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副司长、司长,行长助理、副行长,至2018年升任行长至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