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青松履新央行 已出任副行长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8月24日 12:03
现年57岁的张青松曾任职中行副行长、进出口行行长、农行行长等职,也新入选了党的二十大代表
资料图:张青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空悬数月的央行副行长人选尘埃落定,接任者为农业银行原副董事长、行长张青松

  8月24日,财新独家报道了张青松履新央行的消息。而据人社部网站9月6日消息,国务院已经任命张青松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现年57岁的张青松有多年银行管理经验,也是新选出的党的二十大代表之一。2019年10月,在中国进出口银行担任党委副书记、行长(副部级)仅一年的张青松回归商业银行,任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2021年,农行净利润2412亿元,同比增长11.7%。张青松在2021年农行业绩会上称,农行资产规模增长较快,带动利息净收入稳健增长以及中间业务稳健增长是盈利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