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半年报业绩修复 股权结构明朗化

文|财新 夏怡宁(见习),王娟娟
2022年08月24日 08:45
时隔三年恢复发债,投资收益大涨
北京,方正证券营业部。8月22日,方正证券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方正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0.76亿元,同比微降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21亿元,同比增长9.29%,创六年同期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季度业绩下滑遭遇业务增长乏力的质疑后,2022年8月22日,方正证券(601901.SH)发布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方正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0.76亿元,同比微降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21亿元,同比增长9.29%,创六年同期新高。

  从各项业务表现看,方正证券2022年上半年经纪业务净收入17.9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73%;自营业务净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对联营/合营企业投资收益)约9.04亿元,相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约69.92%。这两大业务上半年为方正证券贡献了近三分之二的营收。其中,经纪业务占营收比重达44%,成为方正证券当前业绩第一大支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