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陈雨露:推动金融业迈向制度性系统性开放

2020年09月06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指出,在今年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之中,金融业准入的负面清单已经正式清零
资料图:陈雨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创新和开放是近年来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命题。9月6日,在以“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 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做主题发言时指出,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金融新体制,推动金融业迈向以“准入全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为基础”的制度性系统性开放,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提供高水平的金融支持。

  围绕新金融,陈雨露指出,2019年8月人民银行发布了《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了“守正创新、普惠民生、开放共赢”的指导原则,引导金融业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质增效,已经初见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