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推进“数字央行”建设 成方金融科技公司落地

2020年08月0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重要一环;成方金科董事长由其第一大股东、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的董事长蔡洪波兼任
近日,央行旗下规格最高的金融科技公司——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系金融科技龙头公司落地。

  近日,央行旗下规格最高的金融科技公司——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方金科”)正式成立。财新数据显示,成方金科注册资本20.078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西城区;由五家股东出资设立,包括两家央行直属事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以及央行全资控股的三家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下称“中国金电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约0.39%、24.9%、34.86%、24.9%、14.94%,中国金电公司为第一大股东。

  财新数据显示,成方金科的法定代表人是张永福。张永福目前也是中国金电公司总经理。据财新记者从多渠道了解,目前成方金科挂靠在中国金电公司,董事长由金电公司董事长蔡洪波兼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