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会计准则执行怎么样? 证监会抽查682家找问题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8月19日 20:15
部分上市公司存在收入确认和计量不恰当、金融工具分类与后续计量不准确、或有对价确认和计量不合理、债务重组损益确认时点不恰当、商誉减值测试不恰当、集团财务公司存款列报不正确等问题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8月19日,证监会发布了《2021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为证监会联合多部门抽样审阅682家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后形成的会计监督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9日,证监会发布了《2021年上市公司年报会计监管报告》(下称《报告》),这是证监会联合多部门抽样审阅682家上市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后形成的会计监督结果。

  截至2022年4月30日,除*ST未来(600532.SH)等11家公司外,A股市场共有47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度财务报告,包括主板3136家、创业板1132家、科创板396家、北交所89家;其中,实现盈利的4028家、发生亏损的725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