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加强中介监管 新三板建立挂牌公司会计监管协作机制

2021年04月0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挂牌公司会计监管与日常监管的协作机制,建立与会计师事务所联系与双向沟通机制
3月30日,股转公司举办首场“新三板执业第一课”专题培训会,加强对首次从事新三板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的日常监管和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全国股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将坚持寓监管于服务,持续着力提升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中介机构执业质量,促进提高挂牌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积极引导会计师事务所履职尽责,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

  具体来看,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挂牌公司会计监管与日常监管的协作机制,建立与会计师事务所联系与双向沟通机制。二是强化对会计师事务所在新三板执业的指导和服务。近日向会计师事务所发送了《关于挂牌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提示的通知》,提示其应当严格按照会计审计准则要求以及新三板监管要求,勤勉尽责、规范执业,提示执业质量风险。三是对首次从事新三板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新三板执业第一课”专题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