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持牌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涉嫌诈骗27亿 华讯投资终止新三板挂牌

2021年03月25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讯投资是证监会发牌的83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之一,深圳龙岗警方在2月底披露了抓捕细节,共计147名嫌疑人以涉嫌诈骗和虚假广告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金额27亿元
华讯投资全名为大连华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较早取得投资咨询牌照的公司,2015年开始在深圳运营,同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财新网】(记者 全月)新三板基础层挂牌公司华讯投资(833924.OC)拟申请终止挂牌。3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终止挂牌是为了提升决策效率、降低公司营运成本、集中精力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公告中并未提及其他问题,但此前一个月,深圳市龙岗公安发布消息称,突击查处了华讯投资,对147名嫌疑人以涉嫌诈骗和虚假广告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检察机关依法批准,警方已对大连华讯投资公司包括董事长周垂富在内的12名公司高管实施逮捕。深圳警方初步统计,华讯涉案金额高达2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