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第二批基金投顾试点启动 数十家机构答题备考

2021年03月02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申请基金投顾资格的机构超过80家,获得考试资格的包括建信基金、民生加银基金、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数十家,最终获批名单仍待定。此次拟申请基金投顾资格的金融机构中没有银行
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启动公募投顾业务试点以来,已有一年时间。包括公募基金、证券公司、第三方独立基金销售公司、银行在内的四类机构,共计18家试点单位获批展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元宵节前夕,基金投顾试点工作第二批申请工作正式启动。多家机构已收到证监会针对投顾资格的问卷考题。

  “基金投顾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实践,已经初具雏形,监管机构对业务的理解愈加深刻,在一些硬性考察指标之外,通过答卷的形式,让申请机构来阐述自己的业务实践能力,不失为一种高效的挑选方式,机构业务员工元宵节都在加班备考。”一位业内人士评价。

  据悉,当下申请基金投顾资格的机构超过80家,获得考题的包括建信基金民生加银基金交银施罗德广发基金博时基金鹏华基金汇添富基金前海开源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数十家,最终获批名单仍待定,这其中还涉及IT系统改造升级。所以,距离第二批投顾试点产品上线还需时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拟申请基金投顾资格的金融机构中没有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