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打官司追讨5000万罚款 正中珠江被强制执行兼“限高”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6月30日 14:33
正中珠江是广东老牌会计所,2020年时在广东省会计所综合实力中排名第一,但因涉康美财务造假案,2021年年审时已无上市公司聘用正中珠江,目前仅剩下法定代表人蒋洪峰与财务负责人杨文蔚
该裁定书显示,因正中珠江未缴纳5130万元行政处罚款,证监会向北京金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已在今年3月21日获得准予。

  【财新网】康美药业(600518.SH,现ST康美)财务造假案余波未了,涉案中介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正中珠江”)至今未缴纳相关罚款。

  近日,北京金融法院披露了一份证监会与正中珠江行政非诉执行行政裁定。该裁定书显示,因正中珠江未缴纳5130万元行政处罚款,证监会向北京金融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已在今年3月21日获得准予。

  不过,正中珠江并未按照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缴纳罚款,又在4月被北京金融法院下发了“限高”令: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须的消费行为。同时被“限高”的还有正中珠江的法定代表人蒋洪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