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实施在即 银证保受影响明显

2017年04月08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H股和H股银证保企业将增加银行信贷业务拨备计提以及银证保债券及非标投资业务拨备计提,影响权益投资业务的投资收益波动性
时隔11年后,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再次修订。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时隔11年后,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再次修订。此次修订预计将增加银行信贷业务拨备计提以及银证保债券及非标投资业务拨备计提,并将影响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权益投资业务投资收益波动性, A+H股或者H股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或将因2018年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实施增加利润波动性。

  在3月31日正式下发《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修订版)等三项金融工具会计准则(下称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基础上,4月6日,财政部进一步明确了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的分批分次过渡实施方法。其中,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