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年接管期将满 华夏人寿保持业务规模基本稳定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05日 21:51
2020年华夏人寿等四家“明天系”险企被正式接管,其近两年保费收入稳定逾2500亿元;资产端方面,对已存在风险的资产稳步推进包括法律程序在内的化解措施
报告显示,2021年,华夏人寿2021年总保费收入为2549亿元,与上年几乎持平,市场排名不变,依然位居第三;其中当年续期保费持续突破1000亿元,实现稳步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两年接管期即将到期结束前,7月4日,华夏人寿对外发布了“稳中求进 进而有为”的《202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披露了2021年华夏人寿的部分经营数据,这也可以被视为接管组在接管后的工作注脚之一。

  报告显示,2021年,华夏人寿2021年总保费收入为2549亿元,与上年几乎持平,市场排名不变,依然位居第三;其中当年续期保费持续突破1000亿元,实现稳步增长。

  报告同时还披露了华夏人寿近十年来的保费收入情况。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总保费收入从2012年的86亿元、市场排名第十四,至2015年突破1000亿元至1577亿元、市场排名第四;后于2018年突破2000亿元至2306亿元,市场排名第四。2019年,华夏人寿保费收入至顶峰2679亿元。2020年华夏人寿等四家“明天系”险企被正式接管,其近两年的保费收入一直稳定在逾2500亿元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