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流趋势未止 瑞信首季净资产再流出612亿瑞郎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4月24日 19:17
截至今年3月底,瑞信资产管理规模录1.3万亿瑞郎,较去年12月底减少410亿瑞郎
当地时间2023年3月23日,瑞士苏黎世,瑞士信贷银行的标志。瑞信于4月24日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中披露,该行3月的下半月经历了大规模的净资产外流,整个首季外流的净资产规模达612亿瑞郎,相当于该行截至2022年底资产管理规模(AUM)的5%。图:Fabrice Coffrini/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士信贷集团(下称“瑞信”)公布,在2022年第四季净资产流出1105亿瑞士法郎基础上,2023年首季再流出612亿瑞郎(约合人民币4742亿元)。该行指出,资金外流已有所缓和,但外流趋势未止。

  得益于瑞信、瑞银合并方案中近160亿瑞郎之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全额减记,瑞信今年首季扭亏为盈,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24.32亿瑞郎。与此同时,该行首季客户存款流失670亿瑞郎。

  瑞信于4月24日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中披露,该行3月的下半月经历了大规模的净资产外流,整个首季外流的净资产规模达612亿瑞郎,相当于该行截至2022年底资产管理规模(AUM)的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