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截至3月末83个城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文|财新 霍侃
2023年04月20日 21:08
首套房贷利率政策的调整优化,带动房贷利率下降;3月全国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4.14%,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购房者在售楼部关注楼盘信息。邹澜介绍,从全国看,今年3月,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4.14%,同比下降了1.35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以民营房企为主体的风险暴露和房地产市场下行,2022年下半年以来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从供需两端持续发力,对房地产市场提供一揽子政策支持,效果如何?

  4月20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在央行2023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前期稳经济大盘、稳定房地产政策效果持续显现,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多项指标与去年四季度相比出现边际好转,在房地产金融数据上也有所反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