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踩雷硅谷银行但占比不高 多只QDII基金调整估值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3月17日 17:26
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停牌,跟踪标普500指数的QDII基金需调整估值,相关资产在基金净值的占比仅为0.03%
大成基金表示,若以上股票其交易体现了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将恢复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图:Ringo Chiu/视觉中国

  【财新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大成基金华夏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3月16日发布公告称,因旗下基金持有的硅谷银行SVB Financial Group(股票代码:SIVB US)、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New York(股票代码:SBNY US)停牌,为客观反映基金公允价值进行估值调整。

  这些基金都是跟踪标普500指数的QDII基金,其中规模最大的为博时标普500ETF,截至2022年末为93.59亿元;同期,易方达标普500指数(QDII-LOF)4.64亿元、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QDII)3.55亿元、华夏标普500ETF(QDII)0.2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