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硅谷银行冰山之下 美国银行业投资证券未实现亏损飙升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3月12日 22:30
2022年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在投资证券上的未实现损失为6204亿美元,几乎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银行业未实现损失达到峰值时的十倍

  【财新网】美联储以四十年来最快速度加息,虽然在控制通胀、抑制需求上初见成效,但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用一句最没有新意的话说,硅谷银行破产只是冰山一角,海平面之下,美国银行业投资证券的未实现亏损正在堆积。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最新的报告显示,2022年四季度,美国银行业在投资证券上的未实现损失为6204亿美元,虽然比2022年三季度大幅下降10.1%,但整体水平依然非常高,几乎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银行业未实现损失达到峰值时的十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