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区域性银行股大跌 硅谷银行之后还有哪些银行风险高?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12日 11:47
“适配性”的差异化监管导致硅谷银行资本充足率虚高,推升其“地震”的烈度;需关注美国中小银行“负债端不稳定+资产端潜在亏损”的问题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1日,美国威尔斯利,硅谷银行分行。图:Peter Morgan/视觉中国

  【财新网】硅谷银行(SVB)因流动性危机遭遇挤兑,轰然倒闭,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银行倒闭事件,触发美国银行股的大幅抛售。

  美东时间3月10日(周五),美股银行板块全线下跌。美股基准KBW银行指数跌3.91%,本周累跌15.74%,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周跌幅。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跌4.55%;其中,标普500银行业指数本周累跌11.54%。

  具体来看,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领跌,跌超37%一度停牌;Signature Bank(SBNY)跌超22%后暂停交易;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AL)跌超20%;第一共和银行(FRC)跌超14%,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53%;客户合众银行(CUBI)跌超13%;Silvergate(SI)跌幅超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