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危机引发挤兑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被FDIC接管

文|财新 王石玉 夏怡宁
2023年03月11日 08:05
硅谷银行近日的融资计划被市场理解为风险信号,企业客户纷纷取回存款引发挤兑;所有受存款保险保护的储户将在2023年3月13日早上之前完全使用其受保存款;未投保的存款人将收到其未投保资金剩余金额的接管证书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0日,美国加州,美国硅谷银行。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FDIC宣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该部指定FDIC作为接管人(receiver)。图:IC photo

  【财新网】曾在多个“资本寒冬”中为初创企业“雪中送炭”的美国风投型银行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成为本轮美国加息周期中最早爆出风险的金融机构,也成为2023年第一家倒闭的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FDIC)承保机构。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FDIC宣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被加利福尼亚金融保护和创新部关闭,该部指定FDIC作为接管人(receiver)。为了保护受保存款人,FDIC 创建了圣克拉拉存款保险国家银行 (DINB)。在硅谷银行关闭时,作为接收方的FDIC立即将硅谷银行的所有受保存款转移给DINB。FDIC 将保留硅谷银行的所有资产以供日后处置。贷款客户应继续照常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