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月新增社融3.16万亿元超预期 居民中长期贷款仍偏弱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3月10日 18:39
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撬动的基建配套贷款,以及政策支持下的制造业贷款、房地产行业融资,仍是当前新增信贷的重要推动;居民按揭贷款仍在恢复爬坡阶段
3月10日,人民银行发布的2023年2月金融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1万亿元,同比多增5928亿元,高于市场预期。图:IC photo

  【财新网】经历1月信贷投放“天量”后,相比于2022年同期的“大起大落”,今年2月信贷投放节奏相对平稳,新增社融和贷款规模都超出市场预期。

  3月10日,人民银行发布的2023年2月金融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81万亿元,同比多增5928亿元,高于市场预期。此前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于2月的新增人民币贷款预测均值为1.4万亿元(参见财新网报道《财新调查|2月新增信贷预计1.4万亿元 政府债券支撑社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