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对公房贷不良率攀升 2022年持续压降房地产业务规模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03月10日 14:56
平安银行认为,2023年房地产行业整体政策面以稳为主,市场面逐步回暖,信用面也逐步恢复平稳,将对涉房贷款保持合理有序投放
3月8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底,该行对公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为1.43%,较上年末增加1.21个百分点。2021年末、2022年中期,这一指标分别为0.22%、0.7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企业债务风险对平安银行(000001.SZ)涉房业务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2022年,该行对公房贷不良率大幅上升。

  3月8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底,该行对公房地产贷款不良率为1.43%,较上年末增加1.21个百分点。2021年末、2022年中期,这一指标分别为0.22%、0.77%。

  在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解释称,该行不良率上升主要体现在经营贷业务上,2022年年中疫情反复,经营性物业运营遇困;防疫政策调整后,伴随着这类物业恢复正常运营收租,预计经营贷不良压力有所减轻。此外,2022年,平安银行对公房贷业务的出险房企中,以奥园为例,到期违约额度并不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