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与银保监会联合发文支持房地产金融 释放“救市”信号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11月13日 17:52
房企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允许多展期一年;确实难以按期兑付债券,也可与债券持有人协商,做出合理展期、置换等安排
自2022年11月11日起,房企未来半年内到期的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允许多展期一年;且金融机构对这类展期贷款可不调整分类,报送征信系统的贷款分类也保持一致。图:IC photo

  【财新网】房地产市场萎靡至今逾一年,多数房企自有资金告急,再融资受限,频频面临债务展期博弈。监管部门最新公开表态,支持房地产开发贷、信托贷款与境内债务适度展期。

  2022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披露了上述信息。

  一名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这份《通知》由央行和银保监会印发,规格高于以往,释放了“救市”信号;虽然文件中多处仅提到“鼓励”,但在实际落地过程中,各地监管机构有可能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变得更有强制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