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香港购物天堂地位备受挑战|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09日 21:02
调查显示,约10%-15%的消费者称未来三年将会减少在香港的消费,转向海南免税店购买奢侈品或通过海外代购买化妆品和保健品
2023年2月11日,香港,铜锣湾街头购物的人们。许多网友在社交平台分享通关来香港购物后的体验,称香港与内地的护肤品、奢侈品的价格相差不大。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后,曾经的购物天堂如今能否继续吸引内地消费者?全球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最新调查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旅客仍然对香港旅游感兴趣,但是随着邻近城市迅速赶上,香港可能会失去其作为购物、金融服务和医疗中心的优势。

  麦肯锡今年2月向超过3000名居住在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居民进行调查,其中有1155名受访者表示有兴趣在未来12个月内访港,这部分受访对象年龄介乎25岁至55岁之间,家庭月收入在15000元或以上,属于小康、富裕阶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