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通扩容 香港上市外国公司获纳入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03日 21:46
3月13日生效,涉及4家外国公司
有资格纳入港股通的外国公司,须满足的条件是:属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市值50亿港元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3月3日公布,沪深港通股票范围进一步扩大,其中符合条件的在香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将获纳入港股通范围,据上交所、深交所公布的扩容名单,共有4家外国公司加入港股通,将于3月13日生效。

  据恒生指数公司编制的恒生外国公司综合指数,目前有12个成分股。但据沪深交易所扩容名单,此次即将纳入港股通的外国公司有欧舒丹(00973.HK)、新秀丽(01910.HK)、金界控股(03918.HK)和兖煤澳大利亚(03668.HK)。其中,兖煤澳大利亚是在2023年2月24日公布的恒指公司最新季度检讨中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的新增成分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