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府率团访中东 李家超邀沙特阿美赴香港上市|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3年02月06日 12:46   更新于 2023年02月07日 08:16
香港和沙特企业机构签署了多份合作备忘录或意向书
资料图:李家超。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香港代表团自2月4日至11日访问中东。他在当地会见传媒称,将向沙特国营油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介绍香港多方面优势,邀请沙特阿美赴香港上市。

  李家超在沙特表示,沙特阿美的业务很多元化,除了石油业务,也有不同子公司、子企业,会尽量介绍香港的优势,包括邀请沙特阿美赴香港上市在内,会鼓励该公司来香港参与不同层面的合作。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也是资产管理、风险管理中心,我们有很多专业人士,而且在资金自由往来方面广受不同地方的主权基金或公司欢迎,这方面我会向他们解说。”李家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