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1英镑买入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13日 20:01
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促成此项交易
汇控指出,SVB UK母公司的资产和负债不包括在交易范围内,有关此项收购所产生的收益,将在适当的时候计算并对外披露。图:Taehoon Kim/视觉中国

  【财新网】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3月13日下午公布,旗下汇丰英国银行以1英镑代价,完成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Silicon Valley Bank UK Limited(SVB UK)。

  与此同时,英国财政大臣Jeremy Hunt在社交媒体披露,是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促成了此项交易。他强调,英国的纳税人将不会为硅谷银行倒闭事件埋单。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硅谷银行倒闭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周日采取行动,最终确定全部储户都将获得全部存款,且处置SVB所导致的任何损失均不需要纳税人承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