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VB储户可获得全部存款 美联储为银行业提供一年期流动性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13日 08:05
美联储推出银行定期融资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存款机构提供一年期借款,以帮助确保银行有能力满足所有存款人的需求,并且通过这种补充流动性方式来消除存款机构急抛证券资产的压力
美联储总部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股开市与硅谷银行(SVB)重新开放取款的双重压力下,美国政府与监管部门在这个周末紧急讨论如何处置SVB倒闭一事,最终确定全部储户都将获得全部存款,美联储已着手向银行业释放流动性。

  当地时间3月12日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发布公告称,美国财长耶伦已经批准了相关措施,以保证FDIC完成对SVB的处置将“完全保护全部储户”。

  “3月13日早上起,储户可以提取账户里的所有钱,处置SVB所导致的任何损失均不需要纳税人承担。”FDIC在这份公告中表示,改变了原先3月10日声明中“受保储户可以取回受保额度内的存款。”的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