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CAOB将在港启动中概股审计定期检查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3月17日 12:59
PCAOB主席曾表示,将在2023年初及以后恢复定期检查,并继续对相关案件依法进行调查
根据美国《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和PCAOB的规定,为超过100家发行人提供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每年都要接受PCAOB的检查;为100家及以下发行人提供审计报告的会计师事务所,每三年至少接受检查一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最早将于下周在香港启动新一轮中概股会计师事务所的检查。PCAOB方面此前表示,2023年初开始定期检查。路透社的报道称,包括安永、德勤、普华永道在内的多家事务所此次被选为检查对象。

  2022年9月至11月,32名PCAOB的工作人员曾在香港进行了为期九周的现场检查和调查,检查对象是北京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和香港的普华永道(即罗兵咸永道),分三次一共选取了八家中概股公司的相关审计业务,审查了数千页的审计文件(参见财新网《中概股退市警报暂解 美PCAOB认可审计检查流程 中方表示欢迎专业务实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