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退市警报暂解 美PCAOB认可审计检查流程 中方表示欢迎专业务实合作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2月16日 09:12
美PCAOB宣布对两家事务所和八家中概股的检查流程满足PCAOB的三项原则,检查报告尚未最终确定,会在2023年上半年发布;美SEC同步宣布据此重置三年退市时钟
资料图:安徽省阜阳市股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中国证监会在12月16日清晨发布的答记者问中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方发布的报告和公开表态。我们一贯主张通过监管合作机制解决跨境上市审计监管问题,实践证明只要双方秉持相互尊重、专业务实的合作精神,一定能够找到一条符合各自法律和监管要求的可行合作路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12月15日上午,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鉴于2022年9月至11月在中国香港开展的中概股审计检查工作的流程符合既定标准,PCAOB董事会已于当日投票撤销了2021年作出的判定——无法检查或调查中概股会计师事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在随后的声明中也表示,根据PCAOB的决定,中概股的三年合规时钟被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