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硅谷银行倒闭事件蔓延至港股 汇丰挫5%渣打跌7%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14日 12:33
对亚洲银行整体而言,摩根大通预计市场持续波动,特别是存款业务薄弱、对美元资金高度依赖的小型银行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指出,汇控与渣打的大跌,一方面是美国中小型银行危机的外溢,投资者因风险规避一起抛售银行股。另一方面,市场预期银行将被迫调整资产负债表的构成,收紧信贷,影响银行盈利前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硅谷银行倒闭事件触发美国银行股周一(3月13日)重挫后,香港上市的汇丰控股(00005.HK)股价今日(3月14日)上午收市跌5.1%,周一起新纳入港股通的渣打集团(02888.HK)挫7.2%。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指出,汇控与渣打的大跌,一方面是美国中小型银行危机的外溢,投资者因风险规避一起抛售银行股。另一方面,市场预期银行将被迫调整资产负债表的构成,收紧信贷,影响银行盈利前景。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硅谷银行倒闭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周日采取行动,最终确定全部储户都将获得全部存款。然而,随着美国监管机构要求有同类风险的纽约Signature Bank关停,市场担心事件蔓延至更多中小型银行,反映美国地区银行股价表现的KBW银行指数(KBW Bank Index)周一收市跌11.7%,同样总部位于加州的第一共和国银行(FRC.NYSE)重挫6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