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KBW银行指数日跌11.7% 美联储启动对SVB调查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3月14日 08:23
美联储发布公告称,负责监管的副主席巴尔正在主导对硅谷银行监管的审查

  【财新网】3月13日,硅谷银行(SVB)事件继续蔓延,美股银行股继续承压。追踪美国主要银行和储蓄机构的KBW银行指数日内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最终收跌11.66%。

  其中,第一共和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当日收跌62%。美东时间3月12日,该公司表示,已从美联储和摩根大通获得额外资金来支撑其财务状况。其他区域性银行股亦大幅收跌,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est Bancorp)、阿莱恩斯西部银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嘉信理财集团(Charles Schwab Corp)分别收跌21%、47%和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