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联再出手 民生证券股权91亿高价成交

文|财新 王娟娟
2023年03月15日 17:18
国联证券大股东国联集团力挫东吴证券和浙商证券,竞得民生证券股权,成交估值达2倍
近年来,国联证券在市场声名鹊起,屡屡谋求外延式并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过三小时延时激烈竞拍,162次轮番出价,泛海控股( 000046.SZ )持有民生证券的34.71亿股股权最终以91.05亿元的高价成交,而拿下这笔拍卖的是国联证券(601456.SH)第一大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联集团”)。

  这场拍卖引发了逾36万人“观战”,原定于3月15日上午10时结束竞拍,延时至当日中午1时才宣告落幕。竞拍结束后,国联证券、泛海控股双双上涨,至收盘国联证券大涨5.76%。

  与国联集团同台竞价的另外两大买家是东吴证券( 601555.SH )和浙商证券( 601878.SH ),因是上市公司,两家券商分别在3月13日晚间公告了参与拍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