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面注册制后排队企业如何过渡? 10天内可转战注册制IPO

文|财新 全月
2023年02月20日 17:12
接下来两周时间,是267家主板在审企业的过渡期,发行人将根据各自情况决定是否“平移”转战注册制IPO
2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月20日,全面注册制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二级市场沪指放量大涨2%。与此同时,267家主板在审的IPO企业何去何从,亦被关注。

  有关过渡期的安排,证监会专门发布了《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前后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过渡期安排的通知》(下称《通知》)。全面实行注册制主要规则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交易所仅受理证监会主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如果主板在审企业未在十个工作日期限内申报给交易所的,将被视为新申报企业。

  2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中证金融、证券业协会配套制度规则同步发布实施。在中国资本市场运作了整整30年的证监会发审委制度正式取消。也就是说,接下来两周时间,是上述267家主板在审企业的过渡期,发行人将根据各自情况决定是否“平移”转战注册制IP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