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集团罗熹被免 曾要求背诵董事长“金句”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2月17日 18:30
罗熹在人保任内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但其鲜明、强势的工作作风,一度在公司内外被赋予了两极分化的评价
罗熹(左)、王廷科(右)

  【财新网】2023年2月17日下午,人保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免去罗熹的的集团党委书记职务。据财新了解,人保集团总裁王廷科将担任集团的临时负责人。

  罗熹出生于1960年12月,在今年末年才满63岁退休,此前坊间也多有传闻其为继续深化集团改革在申请延迟退休。此次人事任免事发突然,包括人保在内的多名业内人士推测其导火索或为近期发生的“金句”事件。

  公开资料显示,罗熹拥有银行和保险从业背景。自1987年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后,罗熹即进入农行工作,直至2009年由农行副行长位子上调任工行副行长;2013年,罗熹转战保险,出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2016年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11月出任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2020年9月赴人保集团,并于12月正式出任集团董事长(参见财新网《人保集团换帅 太平原董事长罗熹接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