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发文:健全“白名单”制 加大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2月17日 16:07
要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作用和债券市场融资支持作用,同时加大市场化资金支持力度
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总额度为1000亿元,于2022年5月开始实施,是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箱中包括长期性工具和阶段性工具在内的11项结构性政策工具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1月央行公告延续实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在内的三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后,2月16日傍晚,人民银行、交通运输部、银保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与服务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工具,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交通物流提档升级。

  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通知》要求完善组织保障和内部激励机制,创新丰富符合交通物流行业需求特点的信贷产品,切实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具体措施包括,鼓励银行合理确定货车贷款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在疫情及经济恢复的特定时间内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与客户自主协商对贷款(租金)进行展期;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续贷支持;优化货车ETC信用卡发行服务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