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加大金融支持扩大内需力度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22年12月27日 17:29
金融政策要更主动地配合财政政策和社会政策,把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强对餐饮、文旅等受疫情冲击传统服务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纾困帮扶
近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银行保险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银行保险监管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据银保监会官网消息,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前期银保监会党委已经组织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一个时期以来,持续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又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明年的“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银行业保险业提供的金融服务对做好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攻坚克难的自觉,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