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涛任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 料将接任监事长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03日 15:15
张涛曾任IMF副总裁和央行副行长,兼具专业水准和国际视野
资料图:张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空缺近五个月的人保集团监事长之职,即将迎来补位。

  三个月前卸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的张涛,已于近日调任中国人保集团任党委副书记,人保集团的官网已经更新了这一消息。预计完成公司治理流程后,张涛将出任人保监事长一职。

  人保集团的上一任监事长黄良波,在2021年6月下旬已赴工行担任监事长(参见财新网《工行监事长补缺 人保集团监事长黄良波调任》)。

  张涛于1963年12月出生,拥有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UC Santa Cruz)国际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中国清华大学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和金融学硕士学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