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保集团换帅 太平原董事长罗熹接任

2020年09月0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任董事长缪建民曾定下“3411”转型工程,集团副董事长王廷科前不久曾表示将坚持该战略的持续推进;信保业务出清、武汉金凰风险事件的解决均是新任董事长面临的挑战
资料图:罗熹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缪建民挥别人保2个月后,中国财险行业龙头人保集团迎来了其新一任董事长。

  财新记者获悉,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罗熹将出任人保集团党委书记,按照惯例他将出任集团董事长。今年7月,原人保集团原董事长缪建民调任招商局董事长,此后该职位便一直空缺(详见财新网“招商局集团换帅 人保董事长缪建民接任李建红”)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人保集团尚未就上述人事变动进行信息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罗熹出生于1960年12月,现年已近60岁,拥有银行和保险从业背景。自1987年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后,罗熹即进入农行工作,直至2009年由农行副行长位子上调任工行副行长。2013年,罗熹开始转战保险,出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2016年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11月出任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一名接近太平人士评价罗熹工作作风强硬,决策方面比较强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