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温A股? 社保公告减持人保计划

2020年07月09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分析认为此举主要为给市场情绪降温,同时相比人保H股,其A股估值过高
7月9日,中国人保( 601319.SH /01339.HK)发布公告称,全国社保基金计划将减持公司不超过股份总数的2%,若按照当日8.25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减持的股票价值约为73亿元。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连日来,沪深两市成交破万亿,包括保险板块在内的A股迎来全面普涨,市场人气异常火爆。

  7月9日,中国人保(601319.SH/01339.HK)发布公告称,全国社保基金计划将减持公司不超过股份总数的2%,若按照当日8.25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减持的股票价值约为73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全国社保基金这一操作主要是给近日的市场情绪降温;也有分析人士称,本质原因还在于中国人保的A股估值太高,在互联互通的背景下,A、H股的价差难以维持。2019年3月,中信证券曾针对中国人保发布了罕见的看空研报《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给予中国人保A股“卖出”和H股增持评级,秉承彼时其3.8港元/股的股价被显著低估。截至7月9日,中国人保的A、H股价分别为8.25元,3.02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