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张金海升任人保集团副总裁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07月29日 22:24
从地方大员至集团副总,张金海近两年的擢升速度在人保系统内较为罕见;这一人事变动或也从侧面也说明,人保集团对于数字化转型的重视
资料图:张金海。

  【财新网】人保集团近期迎来人事变动。财新获悉,人保集团科技运营部总经理兼人保科技总裁张金海,于日前升任人保集团党委委员,拟任副总裁,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批复。

  据了解,张金海为70后人士。公开资料显示,在调任集团总部前,他长期任职于河北人保财险,2008年任邢台市分公司总经理、2011年任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6年任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2021年,张金海调任人保集团,担任科技运营部总经理;2022年1月,人保集团新设的子公司人保科技正式成立,张金海兼任该公司的党委书记、总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