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浙商银行原董事长沈仁康被查

文|财新 刘冉
2023年02月06日 20:27
在他担任全国股份制银行一把手的八年间,为追求做大规模而支持的“擦边球”做法,正在被重新审视和清查
资料图:沈仁康。

  【财新网】2023年2月6日傍晚,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仁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财新曾独家报道,刚满60岁的沈仁康于癸卯年春节后被有关部门留置,与他一同被带走的,还有其妻子(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2月4日《浙商银行原董事长和浙商产融董事长失联 倒查开始了?》)。据财新多渠道获悉,上周中,浙商银行内部小范围通报了这一消息。而此事早有征兆,一年前,沈仁康在距离退休还有一年的时候辞去了浙商银行董事长,当时情形就颇不寻常;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内,也未按惯例给沈仁康安排二线职务。(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一线观察2022年1月11日《浙商银行为何突发“换帅” 陆建强接任一把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