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连于酒场、球场、生意场 海南银保监局秦会忠被“双开”

文|财新 夏怡宁
2023年02月06日 18:29
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权谋取金融信贷利益;对抗组织审查,签订虚假协议、借条以掩盖涉嫌犯罪事实;插手干预监管机构人事安排
资料图:秦会忠。

  【财新网】因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行为,海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秦会忠被批为肆意妄为、风腐一体,既想当官又想发财,“靠监管吃监管”的典型,在被查七个月后被“双开”。

  2023年2月6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通报称,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海南省监察委员会对秦会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秦会忠对抗组织审查,签订虚假协议、借条以掩盖涉嫌犯罪事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工作时间与监管对象打高尔夫球;插手干预监管机构人事安排;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权谋取金融信贷利益;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