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弃守监管职责、贪欲膨胀 上海银保监局原局长韩沂被“双开”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6月26日 19:48
韩沂被指弃守监管职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是腐败问题与金融风险相互交织的典型
资料图:韩沂。

  【财新网】“落马”半年多后,上海银保监局原局长韩沂被“双开”,被指“弃守监管职责”“贪欲膨胀”,是“腐败问题与金融风险相互交织的典型”。

  6月2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杭州市监委对上海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韩沂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韩沂违反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金融决策部署不力,弃守监管职责,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并转移隐匿赃款赃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由他人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费用;违反组织纪律,未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插手干预被监管机构人事安排;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家风不正,对配偶失管失教、放任纵容;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