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被查 此前曾监管村镇银行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7月24日 22:06
这是自今年2月河南新财富集团注销之后,目前官方公告的第二位被调查的曾监管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河南银保监局人士
资料图:李焕亭。

  【财新网】河南村镇银行取款异常风波在加紧处置、分批垫付客户本金的同时,相关问责或已经开始。

  2022年7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监察委员会发布消息,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李焕亭今年60岁,198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1998年12月至2012年1月,李焕亭历任河南省金融系统纪检监察特派员办公室副主任、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河南监管局人事处副处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处级),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原银监会河南监管局监察室主任、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