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非利息净收入拖累 浙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微增1.12%

2021年08月30日 2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商银行上半年的承销及咨询业务手续费收入同比减少9.53亿元,降幅为67.54%,主要是债券承销规模同比下降所致;上半年,交易商协会已启动对浙商银行的自律调查
8月30日,浙商银行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59.03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利息净收入203.78亿元,同比增长10.83%;非利息净收入55.25亿元,同比下降18.23%;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68.51亿元,同比增长1.1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刚刚经历行长人事变动的浙商银行(02016.HK)披露了上半年财报,受非利息净收入同比下降近两成的影响,浙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仅微增1.12%。

  8月30日,浙商银行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259.03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利息净收入203.78亿元,同比增长10.83%;非利息净收入55.25亿元,同比下降18.23%;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68.51亿元,同比增长1.12%。

  在非利息净收入方面,具体来看,浙商银行上半年的承销及咨询业务手续费收入为4.58亿元,同比减少9.53亿元。按照浙商银行的半年报解释,这主要是债券承销规模同比下降所致。此外,其他非利息净收入35.28亿元,同比减少6.90亿元,下降16.36%;半年报称,这主要是因为市场利率波动导致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同比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