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阳光保险H股稳价期结束 启动“绿鞋”仍破发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1月05日 11:36
阳光保险上市后股价演绎“深V”反弹仍破发;华泰超额分配1.73亿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项下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5%,购入价格区间为4.32港元至5.83港元
北京市朝阳区国贸,阳光保险金融中心。1月5日,阳光保险发布公告,宣布上市后的稳定价格期间于2023年1月4日(即于递交香港公开发售申请截止日期后第30日)结束。:视觉中国

  【财新网】阳光保险(06963.HK)上市满月,一个月稳价期结束。在此期间,阳光保险演绎“深V”走势,虽然主承销商华泰按4.32港元至5.83港元的价格购入稳价,但仍难逃“破发”。截至发稿前,阳光保险报5.21港元/股,低于5.83港元的发行价,

  所谓的“绿鞋机制”,又称超额配售权,是一种稳定价格机制:若挂牌企业上市后破发,主承销商可使用超额配售权募集的资金以不高于发行价的价格从二级市场买入,分配给超额认购的投资者;若上市后股价高于发行价,主承销商可要求发行人增发15%的股票,分配给此前的认购申请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