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阳光保险上市首日平盘收官 一度跌超5%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2月09日 17:52
发行价为5.83港元/股,募资金额逾64亿港元;面向散户的香港市场仅获约0.13倍的认购申请,面向机构投资者与超高净值人士的国际发售获得1.34倍轻微超额认购
阳光保险成立于2005年7月,集团旗下分为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资产管理及投资三大板块,注册资本103.51亿元,截至2021年末总资产达4416亿元,是国内13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9日,阳光保险集团正式登陆港交所,代号为06963.HK。上市发行价为每股5.83港元,处于拟定发行价格区间(5.83-6.45港元)中的下限。在首日开盘后,阳光保险股价随即“破发”,盘中一度跌超5%,尾盘则突现拉升。截至当日收盘,阳光保险报5.83港元/股,与开盘价持平。

  阳光保险成立于2005年7月,集团旗下分为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资产管理及投资三大板块,注册资本103.51亿元,截至2021年末总资产达4416亿元,是国内13家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之一。这也是自2017年9月众安保险登陆港交后,保险业新增的第9家上市险企。联席保荐人为华泰国际、中金公司、瑞银集团和建银国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